言殊芫花

love and death are eternal mysteries

切尔诺贝格 4


好几天没更了

过年实在是太忙了

感谢 @猫界奖杯 一直以来给我的支持

鞠躬

其实这篇故事的梗概早就敲定了,就是一些细节还要一边写一边处理,感觉会写的非常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四  少年与荒原

灰天荒草 是深冬,还是末世之景?
是那女人眼里映出最后的景色,凄美无比。
夕阳如少年手上滴下的鲜血一般鲜红。

两人默默走出铁门,门关上后abner停下了脚步,一把揪住了vessel的领子。
“怎么了,快走啊,现在去还来得及!”
“难道?”abner眼里闪着一丝希望的光。
“快走!”

来到河边,vessel手一抬浮在河面上的灰黑色的能量球缓缓飘到岸上,然后瞬间消失,出现的是两个孩子惊恐的脸。
“好了,没事了,我们也是非法出境,我们会带你们到九洲的。”abner表情温和,尽量抚慰孩子们受伤的心。
而vessel冷冷的看了一眼两个小孩,便在一旁忙着生火,搭帐篷。

“我和你拼了,把我妈妈还来!”小女孩紧盯着vessel,突然失控的跑了出去,对vessel拳打脚踢。
vessel一把推开小女孩,恶狠狠的说“滚,我没有时间陪小孩胡闹!”
abner马上把小女孩拽到怀里,搂着两个孩子,轻声道:“我没记错的话,你们叫pearl和felix对吧!关于你们父母的事,真的很抱歉……”abner的目光暗了下去“但是我保证会把你们安全送到九洲的,请相信我们!”
怀中的felix满眼泪水的点了点头,而pearl依旧阴沉着脸。

吃过饭两个孩子在abner的陪伴下撅着泪水睡着了。abner轻声走出帐篷,看知道远远坐在河边的vessel。
夜空下,星河边,朔风吹动着vessel的白发。abner不忍看到vessel如此孤寂的身影,便走到河边坐下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不该怀疑你的”
vessel冷笑到“我不会为自己开脱,我杀了他们的母亲是事实……'”
“可是……”

vessel望着边境璀璨的星空,脑海中浮现的是那位母亲最后的表情与话语。
她欣慰的笑了,说着:谢谢。

接下来的三天,两人带着两个孩子穿越边境。abner虽是个宅男,却很喜欢小孩。马上就和felix很亲近了,而pearl仍沉浸在失去双亲的悲伤之中。

一路上,abner陪他们玩耍,钓鱼,介绍关于九洲的各种事物,甚至代替他们刚刚死去的父母告诉他们应该如何活下去。不知道何谓死亡的felix并不懂得abner的用意,只是天真的点点头。而当pearl听到这些话时,终于流下了泪水。
终于在第三天的傍晚到了位于九洲边境的小村庄至未村。

与国内萧条的景象不同,九洲的村落一片欣欣向荣。仿佛当个事件没发生过,在这个村子里根本找不到那个事件发生过的影子。vessel感到莫名的轻松。

“啊,真是,我们这个边境小村好久没有来过北方的客人了。”一位年龄较大的老人向他们走来“一路上辛苦啦,到了我们这就像到了家一样,不同拘束。”老人一边摸着pearl的头一边关切的看着他们。
毕竟两个人还是学生,还带着两个孩子,就算vessel经历的再多也是一副青涩的脸庞。

“谢谢,请问您知不知道这附近最近的救助站在那里?”vessel露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容。
“啊,我就是救助站的负责人,我带你们去。”

一路上,老人不停在给他们介绍这个国家的种种。
felix在abner怀里好像懵懵懂懂明白了什么,小手紧紧的抓着abner的衣服。
被老人拉着手的pearl也有点吃惊。那个人竟然会笑,那个面无表情杀了自己母亲的人竟然会笑。

两人把两个孩子的情况简单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一下,带了些生活必需品就乘上了南下的列车。
月亮洒下银白色的光,仿佛把少年的头发也染上了银白。

两人靠着abner的小手段成功的混上了列车。经历几天的跋涉vessel已经身心俱疲,压了压帽子打算睡一觉。而abner好奇的打量着这个国家的一切。
“vessel,你看那个火车,在高架桥上诶!是不是前些年停工的空中列车啊?”
vessel强打着精神,瞟了一眼“恩……”
“让我想想有没有什么在回去的时候能坐上那辆列车的办法。”
vessel朦朦胧胧中看到一个带着厚厚眼镜,头发蓬乱的男人坐到了他们对面。

“两位看起来不是本地人。”
“啊,恩,我们是来旅行的。”abner尴尬的回应。
vessel冷冷的看了那男人一眼,无数的困意缠着他想要把他拖进奈落。
“啊旅行啊,两位有什么计划没有,我是名记者,可以给你们一些建议。”隔着厚厚的镜片,看不到男人眼中的神色。
“恩,就桑梓那一片,据说景色很美……”
“诶,为什么要现在去,你们不知道那里前几天遭遇了恐怖袭击嘛?”
“诶?”abner一脸惊恐。

正在和困意斗争的vessel也心里一紧,眉头微微皱了起来。
“我正要去哪里取材呢!据说整个村子都被烧毁了,你们要不要换个目的地……”

vessel只觉得听到的话语和脑海里浮现的景象紧密相连。
跳动的火苗,燃烧着的村庄,烧毁的建筑,伴随这耀眼光亮的巨大声响,以及一切脱去之后仅剩的纯白的寂静,死一般的寂静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