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殊芫花

love and death are eternal mysteries

切尔诺贝格

2086年4月26日1:23

首都 基普 夜生活进入高潮街上一片繁忙

首都北部 普里亚城 小镇上的人们渐渐进入梦乡 一片祥和

东方某国的神秘村落 一名黑发的小女孩觉得隐隐不安,向北方的天空眺望

1:24 一声巨响打破了一切

在首都基普的人们听到巨响,看到北部冲天的火柱,午夜的黑暗被突如其来的光芒照亮,本来忙碌的人们仿佛被吸引一样,望着那到火柱

普里亚城里的人们听到巨响,感受到巨大的冲击波。居民在五分钟之后收到了政府下发的撤离命令

小女孩的眼中映着北方异样的宛如日出前的景色

一  白色的少年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女孩每晚都会梦到一个白发少年。少年的头发、眉毛、皮肤都很白,白的发光。少年站在一片苍白的原野中,身边的树木和动物都是异样的苍白。
     “救救我……”
 
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看什么呢?”iselin回过神,看到sasha不停的把自己盘里肉换成蔬菜。
        iselin叹了口气:“我在看我们每天都很忙的大班长,还有,你就吃一些蔬菜吧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要光说我嘛,iselin,你还不是只吃菜。我可是为了你才是这么多肉呢!”sasha一脸贱笑“你是不是喜欢vessel?”
         iselin若有所思:“只是觉得好像在哪见过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算了,你脸盲放弃吧。”sasha把最后一块肉放进嘴里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诶,sasha,你觉得vessel是个什么样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恩……我们班的大班长,学习好运动好,为班级尽心尽力,有时又有点没脑子,是个蛮有趣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诶?有趣啊!我觉得不如说是神秘或者是充满违和感呢。”iselin脖子上的吊坠一闪一闪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种事情怎样都好!iselin,我姑父月末就要回来了!说是核电站的工作告一段落,还给我带了好多礼物呢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远处的vessel目光突然暗淡下来,望着南方的天空。
         “ vessel,怎么了?”老师关切的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啊,老师,对不起,我突然走神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这天夜里,iselin依旧梦到了那个少年。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 早晨,vessel和普通人一样起床洗漱,把帽子戴的严严实实出了门。今天是他去医院定期体检的日子。vessel走在街上望着灰蒙蒙的天空“自从那个事件发生之后,连气候都变了啊!”一面抱怨着阳光不好,一面走向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诊疗室,主治医生ward一脸严肃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算我经验再丰富,你这种状况还是让我很惊讶啊。虽然身体机能异于常人,但是受到辐射的影响寿命也会相对缩短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医生,您就直接说把,我还有多少时间。”vessel的眼中透着不符合他年龄的冷静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诶”ward叹了口气“想必你自己心里也有数吧!这么苍白的发色,大概三年就是极限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是出乎我意料啊!本以为只有一年或者半年了呢。哈哈”少年爽朗的笑了“word医生,我走了,下个月我会再来的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vessel,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啊,不要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放心吧医生,我知道的”vessel带上帽子笑着离开了。


死亡是什么。
是心脏停止跳动,
还是消失了在这个世界上生活过的痕迹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如果真到了那一天,希望我死得有点意义啊!”vessel悲哀有无奈的感叹到“还是早点去学校准备圣诞节的舞会吧。”

 
        “嘻嘻,我今天可爱嘛?”iselin笑着用小孩子的口气问刚出现vessel。
        “她一定是问遍了班里的人。”vessel暗想,但又拿iselin没办法。便微笑回应到“我们班的小天使最可爱了!”
         突然,vessel定了定看到衣服上的一丝亮光,捡起一看竟然是一根银白色的毛发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漂亮的白头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诶?啊!我家老妈的头发,最近更年期,到处掉头发。哈哈哈。”vessel手心冒汗,自己竟然这么大意,戴假发的时候竟然没注意自己的脱发!要是身体情况暴露了,同学们会怎么看他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第一次听你讲自己家里的事情呢。你这么关心大家,也让我们多关心一下你嘛!最起码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讲嘛,毕竟我是班里的小天使。”
         vessel看着对面女孩的笑脸,也不由自主的笑了“恩!”
 
         vessel在学校留到了傍晚才回家。当他走的家附近的小巷子时,总觉得有人跟着他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靠,什么情况,被人跟踪了?”vessel正想着,几名高大的男人挡住了去路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伙子,跟我们走一趟。”其中一个男人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绑架吗?先说好了,我父母早就死了,绑架我可没什么好处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可由不得你,我们也是拿钱办事,有没有好处去了就知道了。”男人握紧拳头向vessel挥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啊,虽说要隐瞒身体情况,可这状况,真是由不得我啊。”说着vessel躲过男人的拳头,一把抓住男人的肩膀摁在地上,使他动弹不得。另外几个人见状便全都向vessel扑来。vessel非常轻松的摆平了他们,便扬长而去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vessel回到家,一把取下自己的假发瘫软在床上看着手上的擦伤飞快的愈合,想着“这次,真的只是偶然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呦,abner!你小子怎么好几天没来上课,说,你翘课去哪了?”vessel看着头发蓬乱睡眼朦胧连眼镜都戴歪,挺尸在课桌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哪有,就是替人做了点安全测评,对,放学我等你,有事和你说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啊,但是等我要帮我安排圣诞舞会的事情哦。”vessel笑得一脸灿烂
         本来想直接拒绝的abner顿了顿“好吧,就听你一次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诶,abner你今天怎么了!平常不是经常嫌我啰嗦的嘛!啊,班长我好感动啊。我终于融化一个技术宅的心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这个人真是不能给好脸色啊!去去去,忙你的去,我睡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嘞!”
          abner把头埋近胳膊里,一会又把脸转向别处,目光空荡荡的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,abner等vessel安排好一些事情,两个人便一起回家。
         “abner,你这个没有情义的死宅,你要是帮我的话我们就可以早点回家了!"
         abner停下脚步,看着夕阳下的vessel那么的瘦弱,那么的坚强却又那么的易逝。自己的朋友这么多年对自己隐瞒的事情他已了如指掌。
         “vessel,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这时,却听到不远处的巷子里有人喊救命。vessel,想都没想就冲了过去,abner也只好跟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 当vessel跑到漆黑的小巷时,却没看到人影,他马上觉得不对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别过来!”
          与此同时,一道猛烈的强光照进vessel的眼睛,让他睁不开眼。然后一个人从身后勒住vessel的脖子,用刀抵在他的腰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 远处的abner也被好几个人摁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哼,终于叫老子逮到你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还真是得意啊!光明正大的不行就用卑鄙的手段了,说到底只是一群混混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再说一遍,信不信老子给你开个洞!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见vessel抓住这个人的胳膊,把他重重的砸在地上,男人倒在地上却不甘示弱,举起刀向vessel刺去。vessel躲闪不急,被扎到肩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剩下的人见状,便举刀向vessel扑来。vessel凭借着他异于常人的身体能力打败十几人,但是对方人数众多,马上便陷入了苦战被层层包围。
         vessel眉头紧缩。这时突然听见警笛的声音,这群人突然散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我们是Petersburg市的警察,我叫gary。 ”年轻的警察一边向vessel出示证件,一边检查伤口“你是报警人吧,快我们先去医院包扎伤口,不然会有生命危险。”
        vessel咬着牙站起来“我们没报警,刚才只是普通的抢劫罢了,有时间在这磨蹭还不如去抓犯人。”
       “同学,可是,你的伤!”
       “我们走!”vessel脸色铁青的拉着abner走出巷子。
       “abner,是你报的警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abner一路无言,默默看着vessel的伤口出血量渐渐减少,开始冒出热气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到了vessel的家,vessel脱去被血染红的制服,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vessel,你的体质还是和以前一样啊。只要不伤及性命,一般都会快速愈合。”abner笑着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 vessel很疑惑“是啊,你明知道我的情况不用去医院的,还是报了警,要是暴露了怎么办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暴露了,你就被抓去当实验体不停的被解剖吧!不停的去体会每一刀划在身上的痛苦吧!”abner不笑了。
         vessel停下手里的动作“abner,你今天怎么了,很奇怪,是不是刚才受了惊吓?”
        “恩,我是受到了惊吓,还是不小的惊吓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啊,那些人我一定不会放过他们!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,vessel。我受惊吓不是因为他们。是因为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?我的伤没事,不用担心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,知道了你的病情,你不要瞒我了……”abner的眼角湿润了。
         vessel的表情以及动作在那一瞬间僵住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"
         “之前我说了,帮人做安全测评。委托人是一家医院,我的程序不小心进入了医院的病历库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啊啊啊,亏我隐瞒的这么辛苦,在你这这么快就暴露了。”vessel苦笑着“这件事你知道就行了,帮我隐瞒一下吧,我不想让班里的朋友们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这个人看着挺温柔,实际上真是残酷呢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恩,谢谢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某处,一个金发男人看着狼狈回来的这群人“哼,看来普通人搞不定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关于一周后的舞会,同学们一定要身着礼服,举止优雅大方。到那时不光是我们的父母,校长,甚至是petersbug市的那些大人物都会到场。”vessel在讲台上强调。
        “诶,vessel,为什么啊!”sasha无精打采的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学校可是有这几百年历史的名校!是petersbug市很多政治家、经济家出身的母校。而且圣诞舞会是延续的数百年的传统项目,当然会倍受期待。”vessel顿了顿“iselin,可以拜托你监督sasha好好穿上礼服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ok,没问题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诶,我们班班长是被老妈附体了嘛?!”
        哈哈哈哈哈,全班哄笑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!iselin,我要死了!好死不死的vessel邀请当他的舞伴。”sasha满脸郁闷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有什么不好,好多人都羡慕不来呢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算了吧!他就是为了在舞会上监督我!这不是最气人的,关键是想邀请我的那些男生,一看到班长邀请我了就完全退缩了!搞的我一点退路都没有,一群胆小鬼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是,放学我去你家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诶!来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vessel,舞会你邀请了谁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vessel惊讶的看着abner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以为你会再也不理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要是我都离开了,你就太可怜了。”abner偏头躲开vessel的目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啧,笑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恩,谢谢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谢……什么啊……话说回来,你的舞伴定了没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和死宅不同,我这么迷人的人,怎么可能没有舞伴。”vessel臭屁的向abner抛了个媚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别买关子了,快说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邀请了sasha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那不是邀请,是监视!!!话说回来,她还真答应你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哼哼”vessel笑的很狡黠“她不答应我也没有退路啊,我去邀请她了别人也不敢插手吧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个心黑的人,你就这么想办好舞会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能做的事情不多了,只是想在那一天来临之前,把我能做的都做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vessel,你能不能放下这些去邀请你喜欢的人好好享受舞会,你该多重视一下自己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呵”vessel苦笑,目光里有这让人看不透的情绪“我有什么资格去喜欢别人呢?而且就算两个人情投意合我又能给予对方的只有悲伤吧。邀请sasha一方面是可以监视她,另一方面是她不会喜欢我,万无一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vessel……我能为你做点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今天vessel第二次被abner惊讶到。他从没想过有人愿意为他伤心,同时也很开心,即使以后不在这个世界上,也能有人记得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,就算是为了我,去邀请iselin吧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再说一遍?开什么玩笑,人家那么漂亮又是纯黑发,怎么可能会做我的舞伴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是因为纯黑的头发呦。遇见她是第一次见到那样的头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因为她是外国人的缘故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么漂亮的黑头发,我想多看一看啊!abner”vessel意味深长的看着abner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恩,我去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课间
          “iselin!”abner在她一个人时叫住了她“那个,你能在圣诞舞会上做我的舞伴嘛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可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求,求你了!不然我没法向vessel交差!”abner盯着别处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向vessel交差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啊,那个,vessel说你做我舞伴的话就可以更好的看着sasha了。我,我没别的意思!”abner面红耳赤
          iselin看着对面羞涩的男生“恩,我也在为怎么更好的看着sasha发愁呢!这样就正好了,可以在有舞伴的情况下看着sasha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abner看着对面女孩甜美的笑,马上说:“恩,谢谢了,那舞会见。”便一溜烟就没影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